30 2023.11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故宫博物院 共同出品歌舞剧《猫神在故宫》即将首演

       日前,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故宫博物院展开合作,共同出品新创剧目——歌舞剧《猫神在故宫》,该剧将于12月23日在北京首演。今年6月,两家单位围绕剧目创排、品牌打造、文创产品开发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出品《猫神在故宫》是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的首个重要成果。此次共同出品新创剧目旨在为儿童戏剧创作寻找更深厚的传统文化根基,利用舞台艺术表达方式,让故宫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中国孩子的心里。


  歌舞剧《猫神在故宫》根据同名绘本故事改编,以“猫神”的故事为载体,向全世界的大小观众展现代表中华历史文明和传统文化的故宫。


  故宫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的承载者,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汇聚地,也是多元文化交流融合的历史见证。通过此次合作,故宫博物院希望把深厚的文化资源转化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儿童青少年戏剧作品,引领儿童和青少年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通过儿童戏剧的转化,帮助更多孩子走进中国历史、理解中国文化,真正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者,进而推动故宫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走向大众、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猫神在故宫》的编剧冯俐表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一直是中国儿艺作为国家院团的责任和担当。此次创排的《猫神在故宫》是在历史背景环境中,讲述一个充满趣味和情感的幻想故事,从而吸引大小观众产生对故宫的好奇、关切和热爱。我很希望这部作品可以令全中国的大朋友和小朋友由此产生对故宫的旖旎想象和无限向往。”



× 29
2024/04